我刚才在图书馆写英语阅读,朋友跟我说霍金去世了。我觉得她在开玩笑,后来发现不是。



我特别难过。人类是逃不出生死的囚笼的……



我一直觉得在科技迅速发展的那段时光里,所有事物都如梦境一般虚幻,人类充斥着无限的可能性:我们能完全自由,能从生死宇宙时间之中获救。


伟人是从遗忘和平庸中幸存下来的孤儿,也是全人类中仅有的能与未知匹敌的英雄。平凡众生被隔绝在这场斗争之外,只能以意识的形态在虚空之中凝视他们,心怀冀望的看着他们为了一个物种而竭尽全力,并为此感动得想要流泪……

科学家是全人类的代言人,是我们自身的至高体现。

事到如今,霍金已经不再仅仅是霍金本身了,他成为了人类最高的希望,是符号,是万事皆有可能的象征。但今天太阳落下去了,世上所有人类的一部分也随之消亡。人类从梦中醒来,发现自己不过是蝼蚁。


在独属于人类战争之中,我们失去了臂膀。





其实我们终将是要失败的,或早或晚……可因为总有人以一己之力取得了微小的胜利,我们就被这一瞬即逝的幸福蒙蔽了双眼,一次又一次的忘掉了这个结局。人类身处宇宙之中,被万事万物限制,明知自由不过是幻想,却依旧紧紧抱着这个幻想不放手。


但今天太阳落下去了啊……


在我们尚未走到终点之前,一个为我们战斗过的灵魂就挥手告别了。



而我们眼睁睁看着太阳的陨落,说不出一个字来……





 
评论(4)
热度(1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秋山

我曾要求你回来

© 秋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