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游戏




各位乡亲父老们大家好!今天没有小说儿,没有画画儿,是我个人大型表演会现场。

是这样的,这个月靠着大家的恩情,靠着陌生人的好心,我得到了很多的小心心,甚至非常悲观的想,我以后说不定再也没有这么火的时候了,这些都有可能是真的。今天,我有非常多的话要说,大家看完,可能会觉得这个人写议论文非常不上路子,想到哪儿讲到哪儿,终于要从赤脚大仙堕落成凡人了,届时,请大家还是爱爱我,不论真情还是假意。

首先想讲一下嗲的创作思路,因为早上爬起来一看,这篇被质疑是否借鉴其他圈一篇文儿里的剧情。我去看了一下,借鉴是指“借住”这样一个点。我虽吃爆右,但基本不搞出胜以外的其他cp,写了轰爆是非常神来的一笔。我某天晚上做梦梦到轰哥在太阳升起时,在金光璀璨的云间奔跑。醒了以后想,风光霁月的少年,本当如此。结果当天晚上我和朋友聊天儿,她说轰焦冻这个人简直不可思议,在遭遇了如此重大的打击后,为什么还能正直做人?这也是我想问的。如果我在这样一个家庭出生,还这么牛逼,长大以后不去报复世界实属太懒,要是有像敌联盟这样包吃包住的犯罪团伙(能发工资最好),说不定我就去了。漫画后期轰哥考执照,挂科了,可能生平头一次,特别惨。我看他去补习,就想这位朋友到底多久能挣脱桎梏他的脚镣啊……这一切构成了我写嗲的冲动。
我想知道有没有人去救他,有没有人拉他一把……他那么好一个人,为什么没有呢?应该是有的。我在嗲里想探究的是轰焦冻家庭关系给他造成的影响,最终想要达成的也就是完完全全自由的轰焦冻,所以我让爆豪胜己说:跑起来!轰焦冻,为了你自己!不是想要跟他爸作对,不是想要竭力证明自己是否是下一个安德瓦,这一切都不重要,为了你自己,去做个自由人吧……

其实轰爆非常难搞,难搞程度不亚于出胜。这俩八竿子打不着,要怎样日久生情,怕是只能一起住了。因为是家庭因素,所以必定不能待在家里,要离家出走,要深夜造访,要冰天雪地送上门来,是因为我不这样安排我实在想不到爆豪胜己为什么会收留轰焦冻。我水平不够,只能借此引出轰焦冻家庭生活艰难,拿爆豪胜己的善心做文章了。

好,对借鉴的回复就说到这个地方吧,欢迎大家的一切合理质疑,不过要是随便过来碰我瓷,我可能还是会生气气……

接下来讲一点儿其他事儿。

我写同人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反正挺尴尬的。而且想必大家也注意到我这个人的一些问题,那就是写文非常我流,且不爱回复文评。同人是一个快餐文化,今日在坑底,说不定明日就翻墙,大后日id自杀……我搞cp全靠一种冲动,不讲究技法,我觉得要说的话我已经说了,我就觉得可以了。而且我非常特立独行,别人搞过的绝对不搞,写过的绝对不写,不是个读者写手,是我流写手(但偶尔还是会有今天这种事情发生,实在是无法避免了,到时候还是请大家多担待吧),所以有时文热度还挺高,我自己都很震惊……

经常看见有人讲lof上文的热度和水平不成正比,这个其实不好说,实在没必要因为这个去指责别人。大家的生活已经够艰难了,每天写作业上课早起,老板不发工资,已经过得很憋屈了,想靠嗑cp快乐快乐实在不能讲做不能理解。可能是我个人原因,我搞同人搞得特别悲壮,带了一股背负着即使努力,我也注定失败的命运的味道。所以,我对我自己的小说儿在读者方面只有一个要求,那就是我希望大家看完,剩下的是我对自身的要求。我虽然唱独角戏,不要求大家对我的文章有什么理解,但还是希望有观众的……我对我文章热度要求不高,50及格,托大家的福,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挂科,都是佛祖保佑。对我而言,大家在这个速食年代,能一眼看中我并且把我的文儿读完,已经算是很大的宽慰了,点心心点推荐实在是不能要求更多……
至于文评,真的,非常感谢了……但有时候,因为个人经历不同,对我而言意义很重大的东西对读者其实不然,同理,对读者来说,有些事情也是我无法理解的。我不能,不能对各位的人生做出评判,这是一件非常失礼的事情。我坚信世界上任何事,如非当事人,对别人来讲都是一场巨大的罗生门。我的这篇文章一旦发出去,它能产生怎样的影响是我无法预估的,它一旦成型,被阅读过后,我就很难去说这是一篇彻底属于我的文章。因为有时候,你看文章,不是在看文章本身,而是在看你自己。
我这样讲,并不是说不喜欢看见大家的文评。相反,我非常高兴,任何一篇文评都不是尴尬的阅读理解,是你们自己的东西。文评对我有两个意义,一是大家夸我,我就开心,今天就过得像捡钱了一样快乐;二是我能从大家的文评中看出我究竟写的怎么样。94她讲她以前看一个写手,大哭大闹说没有文评就不写了,她就觉得自己应该豁达一点。我不行了,我虽然没有文评不至于到封笔的程度,但搞到最后,说不定每篇文底下就要写:请大家可怜可怜她吧!这个人一句评论都没有,太惨啦!要是这样都没人,我就要很坏的对大家进行道德绑架了,说:请大家可怜可怜她吧!这个人没有评论要跳海自杀了!已经站到悬崖边上了!非常危险,大家快去给她评论!拯救一条宝贵的生命!

……
希望有一天不至于混到如此境界吧,因为想想都觉得太惨了,要流泪了……
不过有时大家觉得真的被打动了,我自大一点认为,如果有人非常希望和我讲讲话,可以私信我,我给你讲相声。

我老早以前就讲过,我水平不行,我现在依然这么想。前几天在企鹅空间跳脚说觉得自己到了极限,等着大家来安慰我,大家都很好,来了。完了,我觉得这件事情又没什么意义。搞同人不是写作,大家不要太过担惊受怕,任何一个人类都不可能筑成通天巨塔。可能大家看我更新得比较勤快,但我写文章其实非常慢,三好我写了四天,五千字儿写了四天,不知道有没有比我更慢的人,到最后我基本是咬牙坚持过来的。我没学过写作也没学过画画,纯理科生,大学还在数院混吃等死,现在还不是靠着一张厚脸皮搞同人。

所以放宽心吧,朋友们,左右不过是一场人间游戏,还可以删号重来。实在没必要禁锢自己的脚步,但抄袭还是不可以的。我有时候觉得我的文章如果连我自己都不能打动,那它就是不合格的,是龃龉的,但饶是如此,我也是闭着眼睛发了上来给大家消磨时间。真的,没什么可怕的,文圈风气怪我也知道,但不要去理他们,有些人一辈子都瞧不起人,不要去理他们。写得不好也不要灰心,这说明你还有进步的空间,是一件好事儿。真的,时间过得非常快了,抓紧时间吧,搞起来,喂喂我这个饿死鬼!

来吧,让我们一起在纸醉金迷的人间游戏,在蜡烛熄灭之后,趁天亮之前。


最后谢谢大家看我废话,爱你们。

 
评论(45)
热度(103)

秋山

我曾要求你回来

© 秋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